设为首页   加入收藏
 
当前位置:主页 > 产品推荐 >

专家:长期服用抗凝药物应随时监测凝血功能

时间:2019-07-24 18:30 来源:未知 作者:木木

老人术后一周呕血上千毫升
专家:长期服用抗凝药物应随时监测凝血功能

医生为患者检查

武汉晚报讯(记者刘璇 通讯员罗瑶)7月14日中午,武汉市第六医院消化内科一病区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:一位接受了开胸手术的老人呕血上千毫升命悬一线。多学科合作与死神赛跑,将老人从“鬼门关”抢了回来。

10天前,65岁的王阿姨在医院接受了心瓣膜置换手术,术后一周突然出现大量呕血、血便,医院用遍所有的止血药物仍然止不住出血,14日将其紧急转至武汉市第六医院消化内科。“患者来的时候失血量很大,全身直冒冷汗,心率加快,已经处于休克状态。”消化内科一病区副主任肖丹说,王阿姨是抗凝药引起的消化道大出血,到院后贾业贵主任立即组织全体医护人员投入抢救,建立静脉通道、吸氧、止血、补液、输血……揪心的是,王阿姨仍在不间断地呕血,出血量达1500毫升以上。

时间就是生命!贾业贵一边在病房组织抢救,一边通知胃镜中心做好手术准备。他表示,尽管患者刚做过开胸手术,再次手术风险极高,但是她失血量极大,如果不能尽快找到出血点将血止住,她可能连活下来的希望都没有。等王阿姨的生命体征稍稍平稳后,贾业贵当机立断,立即为她安排了内镜下止血手术。

贾业贵把胃镜放进去,看到胃腔里灌满了血液,手术视野全是一片血红,要找到出血点异常艰难。快速吸引、反复观察、认真寻找,贾业贵终于在胃体处发现了不停冒血的“管涌点”。随后,他在内镜下快速准确地在出血口用上止血夹,喷涌的血流止住了。

贾业贵介绍,患有冠心病、房颤、心脏瓣膜病等疾病,往往需要长期服用抗凝药物,防止血栓形成,而服用这类药物,极易损伤胃黏膜,引起消化道大出血。他建议,需要服用此类药的患者必须定期复查凝血功能,随时观察并监测胃肠道的不适反应和出血,一旦出现黑便、呕血,应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,切勿拖延。

上一篇:“电子纹身”实时掌握心脏健康
下一篇:女孩突然耳聋 病根却在鼻子

 
特产
资讯
Copyright © 1998 - 2016 Tencent. All Rights Reserved
商洛大众药材网 陕ICP备11012201号-1